Yiko

Weibo:Yiko_栗子

【巍澜/楚郭】三春(二十二)

私设 ooc属于我 无关原著
渣文笔承蒙不弃
所有剧情均为虚构请勿上升
*剧情章 心魔篇
*忽然勤快的双更



沈巍睁眼时整个人都泡在水里,旁边躺着个幽畜尸体,肩膀处还有一圈牙印。

腹中空空荡荡,许久未曾感受过的饥饿感再次袭来,沈巍低头看向幽畜尸体,眼里闪过嫌恶。

他不是在和鸦族对峙么…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沈巍从水中爬起来坐到溪边的石头上,恍惚间瞧见水波荡漾处自己的脸,青涩,稚嫩——那是属于小鬼王的脸。

身后传来一阵异响,沈巍回头,只见一袭青衣落在邓林,眼里带着惊诧与好奇。

只一眼,沈巍便惊得从石头上掉落下来,溅起的溪水打在脸上,不知何时出现在这里的幽畜突然冒出来,沈巍下意识地手起刀落拧断了它的脖子。

沈巍忽然一僵。

这情景…这情景分明与万年前的邓林初遇如出一辙。

从相遇,到后来,一切仿佛都是命定。

不死不灭不成神,沈巍尽管堪破了,可有关昆仑那一段,始终都是他心上的疤。

沈巍眼睁睁地看着他再一次抽筋扒骨,再一次取下肩上魂火,再一次舍身成仁……

原来即使再次重来,他依然无法改变这一切的发生。

“你还是要丢下我么...”沈巍捧着颈间魂火喃喃道,周身气质陡然变得格外阴郁暴虐。

画面一转,沈巍便颤抖着跪在神农面前。

“轮回承受不住山圣的神格。”

“我早说过,你们这些无魂无魄的脏污之物,不过是阴差阳错生出来的怪胎,迟早要为他带来灾祸。可昆仑不舍得,他不止舍不得,竟宁肯生受那抽筋之痛也要提升你的神格保你性命。”

“你要我救他?可以。”

“我要你立下毒誓。”

“我要你此生驻守大封,大封在你在,大封破,鬼族亦亡。”

“我要你永生永世不得与昆仑相见,他既以凡人之命格轮回转世,再世为人也好,花鸟鱼虫飞禽走兽也罢,与你再不相干,你再不准见他。若有违此誓,就让他精血干枯魂飞魄散!”

小鬼王咬着牙,额头青筋暴起,用力握拳,指甲划破血肉。

要他活,就不能再见。

想要再见,昆仑就得死。

他别无选择。

无能为力的迷茫与永世不得相见的痛苦交织在一起,成了小鬼王永恒的梦靥,让他再不曾得到黑甜乡一夜的垂怜。

忘川森冷的河水,阴间漫天的黄沙,三三两两的幽魂与长久的孤寂。

爱人的一个吻,曾烫伤过的皮肤,荧荧发光的魂火,肩上扛起的十万山川大河。

那些不曾真正得到,却已永远失去的一切。

这都是沈巍的心魔。

他不舍得对昆仑有一丝一毫的怨忿,因为他这一生唯一拥有的片刻欢愉,第一次心动,第一次亲吻,第一次热烈的爱与真心,都是他给的。

于是他只好怪自己,怪大封,怪神农,怪化外莫须有的神明,怪这世间的一切生灵。

冷眼旁观着他轮回转世,忘却前尘往事,尝遍爱恨别离,而后生老病死。

可小鬼王啊....只敢在午夜梦回夜深人静时怀揣着那一点点不敢道出的渴望,偶尔也照着镜子摘下面具,细细打量着自己的面容。小心翼翼地期待着有朝一日,那人从混沌中苏醒,惊喜地发现小美人长成了大美人,带着无与伦比的戏谑与温柔,能笑着牵他的手,再施舍一次奖励。

昆仑,我答应你的我都做到了,你看,我把这世上的山川大河都照顾得很好很好。

你看,我替你驻守着大封,替你负重逆行,替你守着这人间万年朗朗晴空。

你能不能再吻我一下。

小鬼王长大了,身形愈发挺拔俊秀。

功德古木干枯的树根处有一处不知何年何月偷偷留下的记号,沈巍偶尔会过来比对。

你看,你的小美人,终于长得比你还高了。

你能不能别走了。

你能不能不要抛下我。

贪恋与痴妄像张无形大网,压得沈巍喘不过气,一万年里所有的隐秘的心思都被人再次摆在眼前。

不知过去了多少世,沈巍看到了赵云澜。

这一世的赵云澜好像更调皮些,打小就爱打架,小时候爱揪女孩子长长的头发,大一点儿的时候喜欢看漫画,上了锁的书桌里藏着的都是情书和游戏卡。

后来啊,他遇见了那只黑猫,幻想自己是个能拯救世界的美少女战士,认识了个假和尚和一条还没进化完全的小蛇,后来又多了个无处安息的鬼魂和一个犯了大错的小尸王。

镇魂令摇身一变,成了个能见光的行政组织。阴阳两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倒真让他混得风生水起。

断断续续有过很多恋人,也流连过许多风月场合。

原本就该像之前的很多世一样,这一世的赵云澜,也不属于沈巍。

是鬼面。

是鬼面设计把他送到自己眼前。

可是,当真如此么?他沈巍精明如此,连大神木里留下来的记忆都能刹那篡改,真的会掉入到浅显的计谋里?

赵云澜忽然从画面里走出来,好像是刚洗了澡,额间的碎发还湿着,身上有好闻的沐浴液香气,上半身赤裸,下身穿着一条西装裤,看上去有些眼熟。

好像曾在自己的衣柜里出现过。

赵云澜眼角带着情欲的红,双手勾着沈巍的脖子,喷薄而出的热气打在他脸上,随即舔吻着他的唇瓣和耳侧。

“你是不是要感谢他,感谢他送你来见我,嗯?我的…小巍。”

沈巍呼吸一窒。

细细密密的吻落在他身体的更多地方,赵云澜脸上有着赤裸裸的媚意,唇瓣红得像染了血。

也确实是染了血。

黑色的衣袍不知什么时候被除去了,赵云澜咬向他的胸膛,沈巍疼得一抖,低头时看见伤口处渗出鲜血,如同他心尖上的那点红,转眼又被赵云澜一一舔净。

“你想见我,你想要我,才顺着鬼面将计就计,是吧,小巍。”

“一面勾引我欲罢不能,一面又急欲从我身边逃离,小巍,你是不是故意引起我的兴趣。”

赵云澜跨坐在沈巍身上,牵着他的手,引着他抚摸自己的侧脸,而后伸出舌尖,仔细地舔舐着他的手指,蛊惑地说道:

“小巍,我们都别出去了好不好。你不是想把我藏起来吗?人生如同幻影,去他的生生死死,我们就停在这个只有你和我的地方,再没有别人……”

赵云澜纤长的手指围绕着他的胸口暧昧地画着圆圈,沈巍目光渐渐涣散,喃喃着反问道:“再也...没有...别人吗....”

赵云澜笑得有些邪肆,低声道:“是啊...你不是一直都想这样吗...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不会再去看谁,也不会再去担心谁,楚恕之和郭长城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的眼里就只有你...”

赵云澜吻了吻他的眼角,语气温柔极了,“小巍...别出去了好不好...和我一起待在这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我会给你快乐的。”



—————tbc———




评论(11)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