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ko

Weibo:Yiko_栗子

【巍澜/楚郭】三春(二十一)

私设 ooc属于我 无关原著
渣文笔承蒙不弃
所有剧情均为虚构请勿上升
*剧情章


昆仑山。

与远处所见到的巍峨应有不同,当楚恕之背着郭长城站在这里时,才切实体会到它的厚重,并油然而生一种敬畏之情。

万山之祖,诸神禁地。

在这里,你感受到的不是苍凉,而是包容。

千百年来尘封的冰雪下有暗河缓缓流淌,生命的静止和律动同时上演。

昆仑山亘古屹立,不像标榜着慈悲的神佛般总是带有施舍意味的悲悯,反倒像个饱经风霜的驿站主人,淡淡地注视着每一个于世间风雪夜行的旅者。

不问来路,也不问归途。

一片雪蓦地落入眉心。

楚恕之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原本缠绕在灵魂深处的黑线此刻竟然渐渐消散了,连带着灵台都为之一荡。

以尸入道,跳脱三界,本就天道不容,而如今楚恕之却分明觉得自己被这方天地所接纳。

赵云澜拍了拍他的胳膊,随即和沈巍牵着手继续向前。

大神木直插云霄,谁也说不清它的尽头位于何处。人类之于浩瀚无垠的苍穹,始终太过渺小了些。

干枯的枝桠纵横交错,而后冒出一点新绿,散发出荧荧光泽。

大神木的第三枝。

“就这么个小东西——”赵云澜笑笑,随即摊开掌心,那根树枝便摇摇晃晃地自动脱离树干向他飞来,而在这时异变突生。

不过眨眼功夫,昆仑山上空瞬时变得极为暗沉,乌云交叠,隐隐有雷声阵阵,似有什么要翻涌而出。

平白生起的呼啸狂风,夹杂着寒冷的冰雪,楚恕之被逼退数步,继而更为用力地将郭长城紧紧护在怀里。

一声诡异的鸦鸣响起,沈巍面色一沉,斩魂刀乍然出现。

刀身带着大不敬之地独有的冰冷杀意和腐朽气息猛地向后横扫,黑影迅速后退,堪堪躲过这森然杀机。

是鸦族长老带着半妖少年。

赵云澜:“我有件事不解,不知长老可否解答一二?”

既是到了撕破脸的境地,也再无什么不可相告。鸦族长老微微躬身,嘴唇开合,声音尤为嘶哑,“山圣请讲。”

“鸦族香火传承万年,到了这辈,想来长老也是呕心沥血,可如今为了区区一个半妖,竟然不惜搭上全族命运,长老可是想好了?”

鸦族长老冷笑道:“亡族灭种,死不足惜,斩魂使大人不是早已为我族批了命?鸦族命运若是一定如此,倒不如随我赌上一赌。”

沈巍眼神冰冷,道:“借口。”

鸦族长老沉默,又道:“当初他父亲将他与鸦族一并托付于我,我虽恨他爱上一介凡人,可黑羽毕竟是他留于今世的唯一血脉,他若死了,我和他从此便连这最后的一点牵绊都要斩断。”

沈巍寒声道:“忘恩负义,伤及无辜。为一己之私舍一族之命运,你可要成为鸦族千古罪人?”

“一己之私...千古罪人?呵...情之一字,大人该比我更懂些。况且…”鸦族长老伸出干瘦的手掌虚虚一握,而后望向高空,笑得极为古怪:“它们没机会了。”

鸦族长老将手中拐杖抛向半空,手指上下翻飞形成古老的符印。

与佛家金印不同,鸦族秘法一出,腐朽与邪恶气息便漫天飞散,只听她缓缓开口道:

“以万鸦之灵为祭,鸦族圣物为器,唤无边黑暗以噬人心。”

鸦族长老的背后忽然飞出成千上万的鸦灵带着无尽的痛苦与恨意不停嘶吼,拐杖发出黑色微光,瞬时化为一支漆黑的鸦羽,猛的扑向沈巍。

斩魂刀的刀尖与鸦羽碰撞在一起,对峙处隐有火星迸发。

楚恕之眉心猛跳,这时才明白她说的没机会了是什么意思。他对鸦族秘法早有耳闻,只是万万没想到,催发秘术竟是要以万鸦魂魄为代价。

背水一战,成与不成,鸦族都将不复往昔。

人之偏执,莫过于尽为不可为之事,鸦族长老分明到了疯魔的境地。

那鸦羽渐渐落到下风,可幽光一闪后竟一分为四直直飞向沈巍。

突生的变数来不及防范,鸦羽瞬时没入沈巍身体,浓重的黑气有如实质将他层层包裹成了一枚巨大的茧。

“我族秘法,针对的是心魔。还得感谢山圣大人,不然斩魂使没有三魂七魄,非妖非魔,非人非神,我还真是束手无策。”

层层叠叠的黑云愈发低沉,天空壁垒变得越来越薄弱,甚至逐渐撕裂。

凛冽寒风将人吹得睁不开眼,赵云澜面露嘲讽,“勾结外族?这就是鸦族最后的倚仗吗?谁能想到,我当年不惜身陨道消也要换得的朗朗青天白日,竟是由被我护在身后的生灵亲手打破。”

鸦族长老默然,哑声道:“我只要第三枝大神木。”

一只巨大的手终于穿透壁垒降临此方世界,无边无际的威压让楚恕之生生呕出一口血来。

赵云澜蓦地笑了,回身温柔地望着那只包裹着沈巍的茧,语气带着一点撒娇和嗔怪,道:“你看,他们多会挑时候,只想着趁你不在,才好欺负我呢。‘至净之地,也生邪祟’,原来那日九转老人的提示竟是在此么。”

“我不知道你的心魔是什么,可是小巍啊……你可知神农要你永生永世不得与我相见,怕得根本不是你会为我带来劫难。”

“那老头儿分明是知道,不管我轮回多少世,不管我是谁,拥有什么,每一世我都会爱上你。”

赵云澜拍了拍那茧,“快点醒过来吧,我还等着你和我并肩作战呢。”





———————tbc—————

把鸦族长老之所以敢这样行事的缘由写了出来
这样就不是不可理解了……

评论(3)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