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ko

Weibo:Yiko_栗子

【居北】长江水

私设 ooc属于我 无关真人
渣文笔承蒙不弃
什么向随意解读  不知道有没有续
梗是他们的 故事是我的


君居长江南,我傍渭河水。[注:1]

黄河西来决昆仑,但见长江送流水。[注:2]

*

(一)


“你好,朱一龙。”


“你好,白宇。”


(二)


“明儿快本录制,我从常州过来,咱俩一起走吧。”


“一起走啊?那行吧。”


“长沙有啥好吃的啊?”


“小龙虾啊,回头我带你去吃。”


“那我可就得好好等着我的龙哥了。哎对了,我还没去武汉玩儿过呢。”


“武汉啊,武汉...晚上可以去长江大桥那里散步。”


“真的啊?”


“嗯。”

“那好,那好。”


(三)


“什么时候咱俩再去吃一次小龙虾吧,就上次那家,怎么样?”


“好。”


“这次没别人,就咱俩,也不用给谁打包了,上次可弄我一手油。”


“呵...”握着手机的人低头轻笑,声线温柔,适时缓解了对方因连续高温拍戏带来的一点烦闷。左手无意识地搓了搓裤缝,睫毛垂下来,眼尾弯成好看的弧度,又道:“谁让你不小心...”


“哎,这,这怎么能怪我呢?”白宇孩子气地嘟囔两句,下一秒便听见有工作人员的高声喊他名字,“哎哎,不说了啊,我这儿刚探班结束,我去换个衣服啊,你一会儿是不是直播?我教你,右上角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主播带你上高速哈哈哈哈哈哈,挂了啊挂了啊,那边叫我我走啦!龙哥一会儿见!”


朱一龙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一句拜拜没来得及说出口,白宇已经挂了电话。


提起直播这事他就有些发愁。


说起来这事还是怪白宇,开了用直播作粉丝福利的先例,他俩一商量,琢磨着粉丝无非还是喜欢看他们多露露脸,便就这么定了下来。


可说句实话,他还是觉得两个人一起的时候更放松些。有他在啊,不必担心会不会冷场,也不必担心会不会无聊,白宇像只高兴起来就爱撒欢儿的大金毛,想到什么就做什么,还非要拉着他一起。


真是....幼稚。


可他偏偏又不会踩你的底线,永远蹦哒在让你觉得好笑又头疼的边界。


真不知道他哪来的错觉,总以为自己对他高冷。


(四)


“要...要是冷场了怎么办?”


“冷场了你就唱歌啊。”


“就,就唱歌啊?”


“那不然你还来个泰拳表演啊,要是真这样也行,不过我不在,不能跟你pk。”


“你走开。”


“真的,你要是觉得冷场了,你就唱歌。”


“哎哟我都不知道唱什么。”


“唱…唱那个《我要你》吧,挺好听的,还好弹,你不是也练过吗?”


“那我想想吧。”


(五)


直播中。


朱一龙抱着吉他瞟了一眼屏幕,坐在对面的工作人员忽然站起身来拿着手机晃了又晃,眼里有说不出的揶揄。


朱一龙瞪大眼睛。


“什么?”


工作人员靠过来,比着口型道:小白微信给你发了消息。


朱一龙侧了侧身子,微信聊天界面里白宇刷屏一样地哀嚎着:“龙哥我要听《我要你》!”


隔着手机都能想象出那人撒娇般的语气,嘴角翘起来时的弧度恰到好处,眼里带着明显讨好的意味,让人心甘情愿地为他做些幼稚傻事。


朱一龙忽然间想起原著里,沈巍也是从来没办法拒绝赵云澜。是嘴里恼羞成怒地斥责他“成何体统”,结果又半路折返落下一个吻。


那他呢?


朱一龙不敢深想。


手指拨弄琴弦,旋律萦绕在心间。时光如流水,快本别后,细细想来,他与白宇杀青已满一年。


属于角色里热烈的爱与情感渐渐消散,他慢慢从角色中抽离出来,如今再去观看,竟有种恍如隔世的微妙心情。


突如其来的关注,铺天盖地的新闻,无数人的赞叹或诋毁有如潮水从四面八方涌来。


站在广电门口,面对着山呼海啸般的人群,朱一龙没有一刻像现在般清楚地明白——他和白宇红了。


如果当时自己手边接到的剧本里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如果白宇并没有爱上书里赵云澜这个角色,如果不是因为《镇魂》,他们与她们便不会相遇。


人生千万步足迹,少了哪个环节,他与白宇都不会有如今互相成就的局面。


朱一龙永远记得,快本录制结束后,白宇借着一点酒气,大半个身子都靠在他肩上,呼出的热气喷薄在他耳侧,拍着他的胳膊小声地反复嘟囔着:


“龙哥,真好,真好。”


夏天很好。


镇魂很好。


白宇...白宇....白宇也很好。


(六)


——我要 你在我身旁。


“哥哥我们比蹲下吧。”


——我要 你为我梳妆。


“别耽误我杀青。” “杀不了。”


——这夜的风儿吹 吹的心痒痒。


“龙哥有没有在镇魂剧组欺负你?龙哥会欺负我吗?那不是我……我也没有欺负龙哥呀。”


——我的情郎。


“总拿我的龙哥来……刺激我。”


——你在他乡 望着月亮。


“我要保护好龙哥。”


(七)


白宇趴在桌子上,和直播里唱着最后一句歌词的人隔着屏幕对视。


嗯。


他在望着他的月亮。


(八)


白宇拿着手机穿过剧组,无意识地哼唱了半句“只怪这夜色……”便连忙住了口。


是了。


都怪这夜色实在太过撩人,才让得意忘形的大金毛露出了一点摇晃不停的小尾巴,又欲盖弥彰地赶快收拢起来。


你呀你。


(九)


“你看KFC的那个文案了没?我的妈这也太……”


朱一龙录制间隙看见白宇发来的消息,忍不住嘴角翘起,回道:“我都不知道这个Ta指的是产品还是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十)


“明天就要大结局了龙哥。”


“嗯。”


朱一龙应了一声,见白宇半天没回复,怕他又觉得自己高冷,只好补了一句:“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一起打游戏吧?”


发送成功的下一秒就收到了一条语音。


“我龙哥约我的话那我什么时候都有空啊~等下次我去武汉,龙哥要带我玩儿啊~”

朱一龙笑。


时间继续飞行,沈巍和赵云澜停在原地。


海星拥抱地星,白宇和朱一龙未完待续。


夏天结束了,可还有新的旅程。


没办法,谁让你代替我也答应了粉丝呢。


白居不易,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end————


[注1]:武汉位于长江以南,西安坐落黄河支流渭河沿岸。
[注2]:前半句出自李白《公无渡河》,后半句出自张若虚《春花江月夜》。



ps:居北真的太好听了。
我居江南君居北,何时共饮长江水。
最后的最后,祝二位老师前程似锦。

评论(9)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