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ko

Weibo:Yiko_栗子

【巍澜/楚郭】三春(二十)

私设 ooc属于我 无关原著
渣文笔承蒙不弃
所有剧情均为虚构请勿上升
*剧情过渡章


风雨欲来前,特调处倒是难得安静。


楚恕之一边衣不解带地照顾着郭长城一边翻看那本被他随身携带的小破日记,时而发笑时而皱眉,弄得祝红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流水账一样没营养的小学生自我激励作文,也就他当个宝贝,从头翻到尾,也不过是今天破了案、明儿又有什么新活计以及处里那些鸡毛蒜皮破事。


小米跑厨房偷吃了一碗红烧肉,桑赞和汪徵为一朵花取了名。


菜市场的老板,花店的姑娘,就连附近的流浪猫狗都能占满一页。


关于楚恕之的还真不多。


楚哥昨天笑了。楚哥今天没有。


楚哥不喜欢人类,却喜欢人类的k线。


楚哥……


以及——


“我好像有点喜欢楚哥。”


林静得知自己师父的舍利子入了郭长城的身,动不动就往他身边凑,也许是出于微妙的眷恋心理,也许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脸上总挂着某种贱兮兮的表情。


好在他为郭长城诵经减轻苦楚时还算肃穆,不然楚恕之又要按照老规矩来。


大庆也没再出去跟野猫鬼混,老老实实地每天守在赵云澜屁股后头,偶尔也试着大着胆子抓弄着沈巍的西装裤腿,求上一碗新鲜的油炸小鱼干。


毕竟活了一万年的老猫了,脸皮厚起来,撒娇卖萌的招数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可沈教授不吃这套,只觉得油炸食品不利于身体健康,于是把油炸变为水煮和清蒸,没收了大庆的所有存货,并且勒令它即日起每天健身运动。


气得大庆差点想离家出走。


不过大庆其实心里还是没底。鸦族是天生的情报手,按道理总该做些什么,可这两天特调处别说乌鸦了,就连苍蝇都没见过几只。


大庆难免忧虑,而赵云澜只挑挑眉,冲着它的肥屁股就是一脚。


大庆立马炸毛,


赵云澜一脸无辜道:“我看你这死猫离三高不远了,这不,我帮你运动一下。”


“……”大庆亮了亮爪子,沉默半晌,晃悠着尾巴不耐烦地拍打着沙发,“你是不是又准备把我留下来?”


赵云澜睨它一眼,“你走了谁看家护院?”


大庆跳下沙发,来来回回地在客厅里踱步,“你已然是…昆仑,天下间谁还敢跟你作对?鸦族步步紧逼,救郭长城就要动大神木,这竟成了一个必然的选择。我不信你没有看破这一点。你别骗我,这次回去是不是有危险?”


赵云澜笑道:“不过是两三只乌漆墨黑的破鸟罢了,还能翻了天不成?”


大庆见到他那幅嬉皮笑脸的样子只觉烦躁极了,转悠好几圈后停下来道:“你保证?”


“我保证。”


“撒谎的人没有小鱼干吃。”


“好。”赵云澜笑。


“还这辈子反不了攻?”


“……”赵云澜突然觉得有点手痒。


关于炖猫肉这事儿是否可行,今晚就要咨询一下沈教授。


龙城大学贴吧最近流传着一个新八卦,生物工程系沈教授订婚了,原因是他手指上最近多了个戒指,在黑板上写写画画时恰好反光,闪瞎了全班同学的眼。


该贴引发众多女学生哀嚎哭泣,纷纷感慨大学生活已经了无生趣,也愈发地羡慕起沈教授的“未婚妻”来。


有胆大者直接半开玩笑地询问道:“沈老师是不是给我们找了个师母呀?”


哪成想沈教授不仅没否认,反而报以一个略微羞涩的笑容。


得,直接坐实传闻了。


“师母一定很乖巧可爱吧?”


乖巧?沈教授嘴角一抽,这两个字跟赵云澜可是八竿子打不着。他只要能偶尔听上那么一两句话,沈巍都要谢天谢地了。


如果不是楚恕之少了个活蹦乱跳的小尾巴,这日子还真好似一切如常。


一场新雨,夜凉如水。


赵云澜光着脚踩在毛毯上,站在窗边凝视着夜晚,大庆趴在秋千上,蜷缩成一个小团。


没有星与月,霓虹衬着人间烟火。


沈巍摘掉眼镜,定定地看着他背影。赵云澜似有所感,转过头和他对视,而后轻笑出声。


“来。”他道。


“明天大神木的第三枝就要出世了。”沈巍握住他的手指。大庆忽然动了动耳朵。


“人生看似千万种选择,可其实很多时候答案永远都只有一个。既然如此,随心而为就好。”


沈巍注视着赵云澜的眼睛,目光如炬。


“我会一直陪着你。”



————tbc————

水一章剧情

评论(13)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