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ko

Weibo:Yiko_栗子

【巍澜】给剧版结局写了一个续(一发完)

私设 ooc属于我 无关原著
渣文笔承蒙不弃
所有剧情均为虚构请勿上升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好。”


*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沈巍带着轮回的笃定先行一步,而困守在镇魂灯里的灵魂却日夜烧灼,永不停歇。


赵云澜时而清醒,时而昏迷,有时痛极了也只是发了狠一般地死命咬着牙,恍惚间耳边总回荡着当初沈巍那句云淡风轻的“我伤惯了”。


赵云澜扯了扯嘴角,模仿着记忆里那人望向自己时笑容的弧度。


他的那句“就活该让你疼死算了”,如今看起来倒像是一语成谶。


灵魂反复撕裂拉扯,渐渐地连回忆都快要抓不住。赵云澜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很多事。


他不记得小学时调皮捣蛋扯过的女孩头发,也忘了书桌里偷藏的超人漫画,就连特调处的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只有和沈巍之间的点点滴滴愈发深刻。


赵云澜其实挺怕的,他怕有一天自己连沈巍都忘了。


无论是为了救赎还是为了爱,赵云澜都没后悔过。人生的路看似有千万条,可其实真正摆在你面前的永远只有一个。


不管重来多少次,他和沈巍的答案都是如此。


有时候连他自己都想不明白,是希望沈巍立刻出现在眼前好,还是希望他永远都别见到自己的狼狈。


沈巍一定会生气的吧。


就像他总是不听他的话,三番两次地私动圣器,会揪着他的衣领咬牙切齿,却又不舍得更重了。


可沈巍也会心疼他。


就像胃痛时沈巍守在自己床前一整夜,一边骂他愚蠢一边替他掖好被角。


赵云澜像那时小心翼翼藏起糖纸的小鬼王一样,固执地守着回忆里的那点甜,好以此慰藉痛苦难捱的无数个日夜。


沈巍啊沈巍。


虫洞一别,不知道你还好不好。


有没有踏上轮回,新的人生里有没有遇见什么人,交了
什么朋友,有没有……


把我忘了。

*


地星有光了。


祝红当了亚兽族的族长后热爱搞各项种族建设,隔三差五就开个亚兽发展研讨大会,被林静吐槽说女强人的气场越来越足。


供奉在族内的大神木发了许多芽,倒也衬了亚兽的欣欣向荣。


不过说也奇怪,前段时间这些嫩芽竟不知为何全部消失不见,龙城那晚人头攒动,倒是观了一夜的流星雨。


这件事过了几年都是悬案,林静开玩笑说别看这玩意儿像个地摊上二十块钱买一赠一的刷漆木雕,好歹也是亚兽族万年流传下来的神物,天降星雨彻夜不停,这就是人间异象,也许会发生什么好事儿也不一定。


大庆还是老样子,只是比从前更穷些,牛奶和小鱼干哪个都是花销的大项,怎么都省不下来。


郭长城接管了特调处,一开始还成天对着楚恕之哭天抹泪,生怕自己做不好。后来也不知道楚恕之怎么开解他,现在再也不像当初那般怯懦。


特调处这次可多了不少新人,年轻的脸青春鲜活,祝红有时也感慨说总能找到些他们从前的影子。


比如那个一身黑衣的高个子和那个爱记笔记的傻小孩儿。


小米可真够烦人的,成天追着大庆屁股后面跑来跑去。


“哦对,丛波和成医生今天结婚了,也真难为他一年住八次院,我今天这身西装——”大庆整理了下自己的领带,“怎么样,帅不帅?”


自言自语了好一阵,大庆忽然安静下来,盯着空荡荡的床铺鼻尖一酸。


“你的房间我总来打扫,都干净得很。”


“四叔他们都说你和沈教授死了,再也回不来了,可我不信。”


“喂死老赵,牛奶和猫粮真的好贵,你都好久没给我加热过小香肠了。”


“我不要高档猫窝小别墅了。”


“赵云澜,你回来好不好。”


大庆的手机响起婚礼闹钟提醒,抬手用力擦干眼泪,将准备好的烫金喜帖放在茶几上,起身关门离开。


而在他关门的一刹那,房间里忽然传来一阵细微的空间波动。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五年前的今天,海地大战落下帷幕,是那些英雄为我们换来和平与安宁。而在五年后的今天,一对爱侣将许下他们相伴一生的诺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敬爱的特调处今日也来到了婚礼现场,让我们掌声有请!”


舒缓轻快的钢琴曲缓缓奏响,彩色气球飘向天空,祝红一行人走上台前送上祝福,期间揶揄说笑,倒也十分欢乐。


主持人看了眼时间,道:“好,我们的嘉宾祝福环节就要结束,看来咱们特调处的各位都和丛波先生关系不错,那我宣布,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名场面,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哎——慢着!”


潮水般的热烈掌声被突然打断,观众们摸不着头脑,纷纷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起来。


郭长城呓语似的小声嘟囔了句:“我怎么觉得这语气有点熟悉。”


入口处一阵喧哗,逐渐走近了两个人。一位西装笔挺,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嘴角挂着温和的笑意;另一位则随意极了,没了胡子,手里扬着两张朱红色的喜帖,眼尾带着一点欢愉的戏谑,却又不让人觉得轻佻。只听他道:


“哎哟,怪我来迟了,咱们要不稍微等等,等我说两句?”


主持人还在呆愣,特调处众人却都红了眼眶。


“老赵!”“赵云澜!”“赵处!”“沈教授?!”


“怎么?不欢迎啊?”赵云澜伸出手揉了揉怀里傻猫的后脑勺,目光从众人脸上一一掠过,祝红和郭长城直接哭成了泪人。


赵云澜的眼神变得有些温柔,喉间哽咽了下,嘴上却还在调侃:“大喜的日子,哭什么,真没出息。”


“一晃你小子都结婚了啊,还和成医生?可真有你的。”赵云澜瞟了一眼成心妍打趣道,丛波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得,那我和沈教授啊就长话短说,祝你们小两口永不分离,百年好合。”


“就这样吧,就麻烦主持人,”赵云澜摊了摊手“婚礼继续?”


*


回家路上,大庆趴在赵云澜肩膀,舒服地打着小呼噜。“哎,老赵,你和沈教授怎么回事儿啊?”


“我也说不清楚,迷迷糊糊地看到有片叶子飞到我跟前,等我再醒来,就回到了家里,看到了你们沈教授。”


沈巍推了推眼镜,“我在时光缝隙里走了很久,也是看见了几片叶子,接着便感觉到一股吸力,把我从虫洞里拉了出来。我对那叶子有种熟悉感,也许是你们亚兽族的圣物吧。”


“原来如此,我说大神木怎么一夜之间秃了头。”大庆喵了一声,又道:“不对呀,沈教授出来我能理解,可老赵你不是身祭镇魂灯镇守大封了吗?你出来了那镇魂灯怎么办?”


赵云澜身体一僵,不敢回头看沈巍的脸色,干笑两声把猫从肩膀上薅下来,咬牙切齿道:“就你话多是不是?”


沈巍脚步顿住,面色阴沉。“你骗我?你根本没法轮回?”


赵云澜挠挠头,大庆瞧见势头不对转身就跑。


“哎不是,沈巍你听我说——”


沈巍用力握了握拳,一言不发地朝前走。


“沈巍?”


“沈教授?”


“沈老师?”


“小巍?”


“哎哟小巍你听我说——”


沈巍脚步慢下来,脸上带着明显的怒气,深呼吸好几次后才犹豫着开口问道:“疼不疼?”


赵云澜张张嘴,忽然哽住喉咙。


人就是这样,本来多大的苦痛,一个人的时候都能咬牙坚持,可若有在意的人询问起来,只一句话便溃不成军。


赵云澜读懂了沈巍眼里的心疼。


忍住眼底的潮湿,赵云澜的语气带上一种充满撒娇意味的尾音:“疼不疼倒不重要,就是我怕留下什么后遗症,这要是我晚上突然晕倒,哎呀,这身边要是没个人照顾一段时间啊,不合适。”


赵云澜说话间眼神直勾勾地看向他,沈巍不自在地移开视线,“那……那你说这一段时间是多久?”


“好说好说——”赵云澜忽地上前牵住沈巍的手,“也就一辈子吧。”


“好。”


晴空万里,山高水长,四季开阔暗阖,各有各的明媚春光。


人间是个好地方。


沈巍和赵云澜,还要手牵着手走很长很长。






——————END————




看了剧版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码个续集吧
反正在我心里面 巍澜永远永远都是幸福的。

就很爱白老师和朱老师
很爱这个夏天
很爱镇魂女孩。

评论(63)

热度(1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