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ko

Weibo:Yiko_栗子

【巍澜/楚郭】三春(十三)

私设 ooc属于我 无关真人
渣文笔承蒙不弃
所有剧情均为虚构请勿上升
*新剧情上线 本章无巍澜 打tag为后续阅读连贯 见谅
*双更达成

鬼节。

与人间春节相似,七月十五大概算的上鬼魂们难得的狂欢。

鬼门大开,万千幽魂得以来到人间,探望在世亲人,享受香火纸钱。

虽然在特调处工作的鬼员工基本上都算孤魂野鬼,但今天也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

赵云澜像往年一样,大手一挥给每个鬼都烧了奖金和两套衣服,还特意让林静寻了些上好的香。

大庆对此挺理解,这香火就有如猫薄荷,都是吸一口就上瘾的东西。

郭长城平日里多受这些鬼照料,知道他们大多没有后人供奉,便投桃报李,真诚地燃香祈福。他闭眼时周边散发出柔和的功德光泽,而后慢慢脱离出星星点点,飘散到众鬼身上。

林静看得啧啧称奇。

“我滴个乖乖,小郭真是了不得,这一招可比我这个达摩正宗高明不少。”

祝红睨了他一眼,“他身上功德厚重,不能荫庇后代,也不能福及自身,如今只是想帮帮这些鬼,当然心诚则灵。”

林静点点头,随即又问道:“那天我要告诉他关于楚恕之的事,你怎么拦着不让我说啊?”

“你的脑子里装的全是水吗?!别说老楚的事我们……”

“我的什么事儿啊?”

祝红话说到一半,楚恕之拎着个傀儡进了门,身上带着一股寒气,看样子是渴坏了,靠着办公桌喝了好几口水。

刚出完外勤回来,那厉鬼婆婆生前被儿媳妇逼死,死后竟也不求轮回投胎,拼着魂飞魄散也要杀人。

楚恕之本人自然是没意见的,甚至还颇有些赞同。这些鬼啊,有恩未必能偿,有仇却是一定要报的。只奉行一个原则,杀人偿命。

更何况那儿媳除了苛待老人不贤不孝外,极爱搬弄是非,教书育人却不注重个人修养,耳后的小黑巴掌已然留了一串。眉心血光逼人,想来不过几日功夫也要遭到报应。

但他明面上还是要拦一拦的,跟赵云澜混久了,官方话也会说上几句。

“这人间有法庭,地下有阎王殿,为善也好作恶也罢,功德笔一书,灵魂上写得那叫一个历历分明。你又何必……”

咦,话没说完,人就死了?

楚恕之挑挑眉,这没拦住可真是抱歉,学着林静严肃起来宝相庄严的样子,念叨了句“阿弥陀佛”。

可无奈他长得实在太为凶戾,不仅不慈祥,反而有些狰狞的意味。

话说回来。

聊人八卦被当场抓包的林静和祝红吓了一跳,正不知说什么好,林静刚想转移话题,抬头看向楚恕之时突然心头一跳。

修行之人轻易不会心血来潮,佛家对于吉凶祸福颇为敏感,林静的脸色陡然凝重几分。

刚欲开口,特调处办公专用电话适时响起,汪徵连忙飘过去,半分钟后,面露担忧道:“湘西起尸,上级要从我们这里暂时征调楚哥过去。”

郭长城从地下二层出来,身上那层淡淡的光晕还没消散,瞧见众人围在一起却不说话不由得有些诧异,“大家……这是怎么了吗?对了,楚哥!我有份礼物要送你。”

话音一落,郭长城便从单肩包里翻出来个巴掌大的…棺材。

楚恕之:“……”

众人:“……”

郭长城挠挠头,道:“我上次不小心听到你和赵处讲话,赵处后来跟我说,以上等棺木制成的小型棺材存放生辰八字,效果也是一样的。”

楚恕之进阶后尸气不稳,本来想拜托赵云澜寻个上等棺木好存身安煞,倘若没有的话不过多费些功夫,他和赵云澜都没太急,哪成想被郭长城听了去。

听了去不说,还认认真真地把这事放在心上。

棺身漆黑如墨,上无寻常含有吉祥寓意的浮雕,只刻着道道山脉绵延不绝,有暗香悠远深长。

郭长城:“赵处说,寻常浮雕受不住楚哥千年来积攒的尸气,只得以山川之灵勉力镇压,我刻的不好,楚哥…楚哥不要介意。”

楚恕之接过木棺把玩片刻,又看向把手背在身后惴惴不安的郭长城不由眉头微皱,不由分说地拽过他的手臂,手指处果然留有深浅不一的伤口。

郭长城面露尴尬,耳尖通红,“我…我人比较笨,不太会这些…”

特调处众人又是一阵沉默。

祝红先受不住这烂俗肥皂剧情节,猛地一拍桌子,“他妈的赵云澜上梁不正下梁歪,特调处一屋子的死给!烦不烦!烦不烦!!”

林静回过神来立马哀嚎出声:“我是直男啊红姐!别把我带上啊啊啊啊!”

紧接着林静便被一顿胖揍。

不过林静还是郑重其事地从自己颈间摘下来一颗舍利子,“这是我师父圆寂前留下的,这次去湘西,或许…”林静顿了顿,随即眉头紧锁“或许你能用得上。”

楚恕之道了声谢。

林静那颗舍利子陪他有些年头了,祝红瞧见他的神色也跟着忧虑起来,“我二叔头些年在湘西混过,回头我跟他吱个声?”

郭长城反应过来,忙抓着楚恕之的衣角问“楚哥要出外勤?我跟楚哥一起去!”

楚恕之已从林静的话里猜到几分,哪还敢再带着郭长城去。可郭长城执拗劲上来,梗着脖子犟嘴,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大道理一套一套,愣是不撒手。

楚恕之顿觉有些手痒。

还是林静开口道:“你多灾多难不要紧,小郭可是个吉祥物,你带上他啊,没准关键时刻还能救你一命,再不济,沿途解解闷也行啊。”

祝红低笑出声。

楚恕之颇为头疼,想让赵云澜下命令把郭长城留住,才想起今儿一天都没见到他,不由问道:“赵云澜去哪了?”

大庆道:“说是地府邀约,带着斩魂使一起去逛鬼市去了。”

祝红翻了个白眼“还不是公费谈恋爱!”

众人大笑。





—————tbc—————

(ㅇㅅㅇ❀)
上章猜牌位和棺材板的也是要笑死我hhhhhh.

评论(11)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